品牌故事

拉拉山奇遇 师承百岁尊师

春阳乍现的初春,拉拉山云烟飘渺,百草茂盛。创办人因对于中草药颇有研究兴趣,一日轻装上山采集,巧逢一位隐居山中百岁长者,长者从旁观察许久,见他采集动作细腻温和不伤草根而生兴趣,便与他论药,之后更传授精辟的中药学精髓─ 【黄帝内经】,并交代相助有缘人。
其中大师提到植物的阴阳分别与药理差异,更让他大赞中医学文化之奥妙,也影响了之后酿造醋的材料选择。

因母亲健康 远赴日本寻访

2001年时因缘际会购得一瓶价格不斐的日本进口醋送给母亲,
母亲饮用数日后健康颇有改善。可惜市场已无销售,
孝亲至上的创办人便亲自赴日本寻觅良方出处,在寻遍日本制造来源同时,
创办人更深研醋的文化与生产技术,并思考对健康有益的好商品,
应该普及照顾更多人。

因此率领本公司研发团队着手实验,以富含多种维生素的新鲜玄米,
与高矿物质含量的山泉水酿制,配合在橡木桶发酵蕴藏,
终于创造出台湾第一味的「玄米大吟酿」。

融合中医阴阳学说调配

创办人在研发过程即融入中医阴阳差异之理论,将心得严格用于选择材料来源,使酿制的醋更能发挥原料自然的天地精华。目前业界唯一的复方综合口味即是尽显阴阳绝妙相配之极品之一,其香气浓纯富含多层次口感,让消费者一饮难忘。
融合了古人的智慧与与现代技术,我们坚信以知识用心,产品才能达到最高境界。

经营理念

别人的健康,就是自己的健康。在生活步调快速的社会里,多数人无法拥有正常饮食,而造成营养摄取失衡,出现健康危机,甚至影响人际关系;因此协助他人健康, 让社会大众都健康,就是自己的健康。本公司致力针对国人体质,以纯天然食材结合生物科技技术,制造一系列养生及保健等商品,以「调理」替代医疗, 以「生技」取代传统的现代养生概念,期能协助消费者有效提升身体功能,达到健康目标。

未来方向

健康、快乐,是人类生存的基本目标,
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有快乐的生活。
本公司将持续秉持单纯的仁心精神,
研发各类促进人体健康的商品,
达到对消费者全方位健康关怀的目标,
让每位消费者得到,自然、健康、无负担的全好未来。

喝醋养生

日本人是最注重养生的民族,几乎全家大小都在喝醋,也是全世界最长寿的国家。为什么要喝醋,有什么好处?
酸性体质是万病之源,一旦体质酸化,吃什么保健、养生、健康食品效果都会降低,体内毒素不易代谢,慢慢的就会造成各种慢性病,无论再忙再累都要喝醋,把它融入生活中,将体质调整至微碱性状态,从喝醋中得到好处。正确喝醋的方法?
好的醋怎么喝很重要,不要喝太冰,也不要喝太热,温凉的喝。一般的醋不要轻易尝试喝它,因为很呛很酸,反而伤胃,喝醋不要勉强自己,按照自己喜好的口感,喜欢喝多酸就多酸。

饮用方式

每日饮用30至50cc,冲泡冷饮或原汁皆可,冰饮风味更佳,开封后不需冷藏。